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16/a4_7PQOG_2ZWLY2_source.jpg

【新聞稿】「漫筆虛實PLUS」好評再出擊 全新推出「蘭人異聞錄」AR桌遊

發佈日期:2018/02/07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漫筆虛實PLUS」好評再出擊 全新推出「蘭人異聞錄」AR桌遊
「捕捉臺中地景」互動裝置「中研院展區」重磅登場!

「蘭人異聞錄」:AR桌遊海上大冒險,親歷大航海時代臺灣沿海貿易爭鬥!「龍泉俠大戰謎霧人」:霹靂集團偶動漫監製,3D投影重現全新漫畫武打!「北城百畫帖」:乘著ASUS ZenFone AR,進入昭和時代臺北喫茶店的奇想空間!「異人茶跡」:再現百年茶行,主角現身導覽19世紀臺灣茶世界!「AR拍照區」:與喜愛的漫畫人物同框合影!「AR拍照區」:與喜愛的漫畫人物同框合影!「中央研究院展區」主打《臺中歷史地圖散步》專書與APP。「捕捉臺中地景」互動裝置:HTC VIVE精準定位,古今風華瞬間交錯眼前!

 

「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去年8月展出後好評如潮,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受邀於2018臺北國際書展推出進化版「漫筆虛實PLUS」特展,強打「蘭人異聞錄」AR桌遊,還以全新腳本與戲偶重現「龍泉俠大戰謎霧人」3D布袋戲。

 

嶄新推出的「蘭人異聞錄」桌遊,改編自《CCC創作集》經典漫畫《蘭人異聞錄》,以古代海圖搭配Google Tango AR技術,重現400年前臺灣沿海貿易勢力爭鬥。玩家將扮演荷蘭東印度公司臺灣長官納茨,或日本長崎代官末次平藏的手下,前往臺灣爭奪貿易權,途中將與西班牙人、大明商船、鄭芝龍、海盜等各方勢力周旋,或戰、或商、或走,展開海上冒險,體驗大航海時代的臺灣歷史現場!

 

「龍泉俠大戰謎霧人」則以3D立體投影再現正邪對決激戰場面,全新腳本與全新打造戲偶,讓劇情更緊湊,人物呈現更飽滿。舞台效果再升級,刀光劍影的特效演出更具震撼力及臨場感。 

 

「漫筆虛實PLUS」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以CCC漫畫內容為藍本,運用支援Google Tango技術的華碩ZenFone AR手機,以及3D立體投影技術,重現虛實交錯的漫畫場景,打造沉浸式的體驗空間,讓民眾近距離接觸漫畫角色。文化內容、漫畫創作、傳統戲曲與數位科技跨域結合,可謂掀開臺灣漫畫創作的新頁!

 

總統蔡英文於昨(6日)於臺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時亦強調,近年來有越來越多漫畫和動畫結合跨領域媒體,打入不同的閱讀群體,「漫筆虛實PLUS」體驗展即為最好的案例。

 

除打造新風貌,本特展也原貌再現「北城百畫帖」與「異人茶跡」展區,重現以1930年代臺北為背景的《北城百畫帖》奇幻書房,虛擬《異人茶跡》中的清末洋行,讓民眾跨越時空,隨著洋行主人遊覽臺灣19世紀的茶世界。

 

另亦特設「AR拍照區」,讓進行展覽體驗時雙手因操作機器無暇自拍的民眾,能與喜愛的漫畫人物如陶德、春生、海瀾、百畫堂老闆、明湖等同框合照,留下虛實共影的珍貴時刻。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於本屆臺北國際書展雙劍出擊,除了「漫筆虛實PLUS」特展,亦於「中央研究院展區」主打《臺中歷史地圖散步》新書與APP,並運用HTC VIVE技術,推出「捕捉臺中地景」互動裝置。

 

此全新打造之互動遊戲,設置四大關卡,運用HTC VIVE精準定位,讓玩家在電子地圖上瞬間瀏覽比對現代地圖與古地圖,同時搜尋《臺中歷史地圖散步》所提十二大歷史建築地點,解開古今對照之謎。

 

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採訪,穿梭虛實、穿越今昔,在冷冬中體驗文化科技交融之趣味。 

 

 

【新聞稿電子檔、宣傳短片、展區照片等下載區】 

 

展覽資訊

展      期:2018年2月6日-11日

地      點:臺北世貿一館(臺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一樓)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五、六10:00-22:00)

 

漫筆虛實PLUS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 (C531展櫃)

指導單位:中央研究院、文化部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華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臺北書展基金會、偶動漫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霹靂集團)

展覽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10668939071606/

 

中央研究院展區 (B317展櫃)

更多訊息,請瀏覽中研院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g/sinicaedu/posts/?ref=page_internal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