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10/b2_7PFJ3W90VLJI_source.jpg

【發行公告】《CCC創作集》 復刊試刊號

發佈日期:2017/12/27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CCC創作集》 復刊試刊號

 

《CCC創作集》強勢回歸!復刊首波推出「試刊號」,以饗讀者!

 

《CCC創作集》2015年停刊後,文創漫畫界大為扼腕。本中心今年起與文化部攜手展開《CCC創作集》復活大計,8月於「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記者會上,正式宣告聯手打造全新形式與風貌的漫畫月刊。

 

在讀者粉絲引頸長盼中,「試刊號」終於出爐。新一代《CCC創作集》不僅希望帶動臺灣中長篇連載漫畫風潮,將故事「說好說滿」,更關注臺灣乃至於世界的漫畫動向,強化產業趨勢報導。

 

本期試刊號的重頭戲「年度跨界畫題」,以「漫畫植劇場」為核心,展開一場嶄新精彩的影視與漫畫互文對話。植劇場幕後推手王小棣、編劇、漫畫家等現身分享創作緣起與過程點滴。由左萱操刀的封面,即巧妙將《五味八珍的歲月》漫畫版阿春與傅培梅請入攝影棚,邀您品嚐電視劇x漫畫迸出的新滋味!

 

本中心此前打造的「漫筆虛實」特展,引起社會廣大迴響,各種運用創意與科技的精巧設計,打破次元壁,建構出可親臨體驗的漫畫世界。詳細內容都在本期「幻想顯影」單元報導中。

 

當然,也絕不能忽略堅強的漫畫連載陣容,好評漫畫紛紛回籠:

AKRU-[槐軒舊物記事] 水面階梯(上)

臺日跨國連載!臺北舊書店又迎來新客,一本老書牽引出深埋的心念,隱藏街角的魔幻浪漫再開。 

張季雅-[異人茶跡] 艋舺租屋騷動-踅艋舺

陶德與李春生攜手開創的烏龍茶事業,又將在大海港城市艋舺展開全新篇章! 

Kinono-[蘭人異聞錄] 楔子 前篇

神祕荷蘭劍客菲爾如何踏上航向福爾摩莎的船?大航海時代風雲再起! 

KoKai-搶救絕種大作戰

超時空石唬重開機,為追尋珍貴的「最後一隻石虎」,21世紀臺灣又要掀起另一波搞笑爭奪戰,究竟石虎會否絕種? 

ROCKAT搖滾貓-[無名歌] 第五話-我也是歌手

在創作的追尋與維持生計間,一曲無名歌唱出現實與理想間的掙扎與矛盾…… 

 

「新感覺推薦」單元則介紹劇情漫畫以外的表現形式。本期強打61Chi獨具風格的《Sometimes in the City》,以一頁頁九宮格漫畫,透過細膩的畫面抒寫城市角落的詩意。

 

《CCC創作集》已發出重生的首響禮炮,復刊試刊號現正於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熱賣中!

 

 

 媒體報導:

《鏡漫遊》:千呼萬喚始出來 《CCC創作集》復刊試刊號來了!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