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15/2b_7P4TQYMCVL3V_source.jpg

【發行公告】Walking into Taipei's Past and Present

發佈日期:2017/10/26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本中心於去年9月發行《臺北歷史地圖散步》,為國內首度結合行動APP的導覽書,廣受好評。特於今年8月底進一步推出英譯版Walking into Taipei's Past and Present,以饗讀者,並讓國際間得以深入了解臺北市的時代變遷、歷史文化。

 

本書精選12幀最早回溯至1895年的歷史古地圖、逾200幀老照片,創新結合免費行動裝置APP「臺北歷史地圖」,運用「地理資訊系統」(GIS)技術,對比今日Google地圖與街景影像,讓使用者滑動指尖即能穿越時空,在街角遇見老臺北,是國內導覽書首創之全新體驗。

 

此外,亦特聘專家針對24個主題撰寫專文,穿越歷史掌故、人文背景與奇聞軼事,對照地圖與照片,翔實呈現歷史切片。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