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台灣本土魚類之數位典藏計畫

基本資料
計畫類別 國家型計畫
計畫編號 NDAP-091-07a、NDAP-092-07a、NDAP-093-07a、NDAP-094-07a、
NDAP-095-07a、NDAP-096-08、TELDAP-097-08、TELDAP-098-08、
TELDAP-099-08、TELDAP-100-08、TELDAP-101-08
通過年度 91-101
執行單位 動物所(91-93)、生多中心(94-101)
主持人
簡介

本計畫於91-95年原於「台灣動物相典藏之研究:魚類與貝類」計畫項下執行,96-101年隨國家型計畫進入第二期,獨立為「台灣本土貝類之數位典藏計畫」。第二期計畫簡介如下:

台灣本土魚類之數位典藏計畫:本計畫利用第一期數典計畫五年中所完成的「臺灣魚類資料庫」為基礎架構,加速修訂及更新該資料庫的內容,使其在二期計畫中,能讓目前的2,000種物種解說增加到3,000種以上。資料內容包括各種魚類的正確學名、產地分佈、形態分類、參考文獻、魚種基本解說資料(生態習性、生活史、資源利用等)、國內外標本館典藏之標本資料及圖像(標本照、生態照、生態影片)等。這些資料藉多媒體資料庫技術予以整合、管理、維護,使社會大眾均可透過網路公開瀏覽、查詢、擷取及使用。此外,「臺灣魚類資料庫」之建構在國際上已具有聲譽,不但成功的與全球魚庫「FishBase」合作,也整合至中央研究院的TaiBIF(National Node)並藉此參與全球生物多樣性資訊機構(GBIF)與全球各國分享資料。(資料來源:中研院數位典藏資源網)

相關連結 台灣魚類資料庫

回計畫列表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