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台灣原住民數位知識聚落開發合作計畫

基本資料
計畫類別 國家型計畫
計畫編號 NDAP-091-02、NDAP-092-02、NDAP-093-02、NDAP-094-02、
NDAP-095-02、NDAP-096-02、TELDAP-097-02、TELDAP-098-02、
TELDAP-099-02、TELDAP-100-02、TELDAP-101-02
通過年度 91-101
執行單位 民族所(91-101)
主持人
簡介

本計畫於民國91-95年原名「台灣原住民數位典藏計畫」,96-101年隨國家型計畫進入第二期更名為「台灣原住民數位知識聚落開發合作計畫」。第二期計畫簡介如下:

臺灣原住民數位知識聚落開發合作計畫,目標在整合國內各收藏單位與民間重要團體有關臺灣原住民知識內容,並結合數位典藏內容、數位學習趨勢與網路互動模式三個面向,讓臺灣原住民的文化知識,從知識的保存典藏、知識的教育傳播到知識的互動回饋,相互結合,成為一個可以藉由社會大眾參與、貢獻智慧,從量變產生質變的知識深化計畫。

本計劃建立在一期國家型科技計畫成果以及96年、97年臺灣原住民數位知識聚落開發合作計畫的成果基礎上,持續規劃透過跨單位、跨領域、結合民間重要團體,讓數位典藏能夠永續經營,並透過不同群體、單位間之合作,以及使用者之參與機制,使單一典藏資料無法呈現出的現象,能夠透過資料集之互通與混搭,創造出更多的價值。(資料來源:中研院數位典藏資源網)

相關連結

回計畫列表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