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數典推廣與技術服務計畫

基本資料
計畫類別 國家型計畫
計畫編號 NDAP-091-01、NDAP-092-01、NDAP-093-01、NDAP-094-01、
NDAP-095-01、NDAP-096-01、TELDAP-097-01、TELDAP-098-01、
TELDAP-099-01、TELDAP-100-01、TELDAP-101-01
通過年度 91-101
執行單位 語言所籌備處(91)、語言所、近史所(92)、語言所(93)、近史所(94-99)、資創中心(100-101)
主持人
簡介

本計畫於民國91-95年原名「院總計畫」,96年更名為「數位典藏推廣服務辦公室」,97-101年又更名為「數典推廣與技術服務計畫」,負責本院參與「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之整合與協調聯繫工作。

本計畫主要在推廣本院「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第一期已建置之國家級文化資料庫及第二期即將產出之數位成果,並提供本院各內容典藏單位技術諮詢與支援服務。計畫服務內容包括了「中研院數典展示中心」的常設展示及特展規劃,「中研院數位典藏資源網」整合性開放平台的建置,提供跨資料庫查詢及與整合性資源服務;並與「數位技術研發與整合計畫」合作,導入前瞻性的技術應用,提供本院各內容典藏單位技術諮詢與支援服務。在永續經營的層面上,針對推廣與授權建立便民機制,並針對共通性的技術需求發展出整合平台,以提升永續服務的效率及能量。(資料來源:計畫摘要)

相關連結

回計畫列表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