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s://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3f/e3_7P64_PFZOMUE_source.jpg

【公告】「第二十一屆亞太數位圖書館國際會議」將於馬來西亞召開!陳淑君受邀於「豐富語意與知識本體工作坊」發表演講(11/4-11/7)

發佈日期:2019/11/04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本中心執行秘書陳淑君將於11月4日至7日赴馬來西亞吉隆坡,出席「第二十一屆亞太數位圖書館國際會議」(2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a-Pacific Digital Libraries, ICADL),並受邀於會前工作坊「豐富語意與知識本體工作坊」(Workshop on Ontology & Rich Semantics, RICH),發表演講。

 

「亞太數位圖書館國際會議」創辦於1998年,為亞洲地區圖書館與圖書資訊領域的年度盛事。本屆會議主題為「知識、資訊與資料科學的匯流」(Crossroads of Sciences on Knowledge, Information and Data),探討範疇包含文本分類、研究資料分析與推薦、後設資料設計、多媒體處理、資訊萃取等。

 

「豐富語意與知識本體工作坊」的主題為「探索結構化知識圖譜」(Exploiting Structured Knowledge Graphs),將探討具豐富語意的知識本體再現框架(模組),以及在各種知識領域中的應用,如生物學和醫學、人文與藝術、法律、系統分析和設計等。

 

陳淑君將以「藝術與建築索引典為特定文化概念擴充:議題、方法與應用」(Art & Architecture Thesaurus (AAT) Extensions for Cultural-specific Concepts: Issues,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為題,發表演講。

 

本中心在執行「藝術與建築索引典」內容中文化、建構「藝術與建築索引典」中文版檢索平台(AAT-Taiwan)的過程中,如何延伸、拓展特定在地化詞彙及其知識架構?又如何與鏈結開放資料(Linked Open Data)結合應用?她將向逾30位來自知識組織、後設資料、鏈結資料等領域的專家學者、研究人士、圖書館員,分享相關策略、觀點,共同探索達成結構化知識圖譜的可能。

 

「第二十一屆亞太數位圖書館國際會議」吸引來自英國、德國、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國家的學者專家赴會,對創新數位資訊環境的未來發展進行跨領域的交流。

 

 

第二十一屆亞太數位圖書館國際會議(ICADL 2019)

時     間:2019年11月4日-7日

地     點:吉隆坡雙威太子大酒店

主辦單位:瑪拉工藝大學

              全球資訊學院聯盟亞太地區分會

              美國資訊科學與技術學會亞太分會       

 

相關連結:

藝術與建築索引典

藝術與建築索引典中文版檢索平台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