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s://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3f/d6_7P_O449NOMC6_source.jpg

【活動公告】2019中研院院區開放:研究者的超級幫手—數位人文研究平台、尋找院內驚奇寶藏(10/26)

發佈日期:2019/10/22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日      期:2019年10月26日(星期六)09:00-16:00

地      點:史語所歷史文物陳列館地下一樓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臺灣最盛大的科學嘉年華「中央研究院院區開放活動」,將於10月26日展開。全院各所及中心精心規劃逾300場科普及社普活動,深入淺出帶領民眾汲取科學的養分、感受研究的趣味!

 

文化內容與數位科技跨域整合,是本中心的核心發展方向。此番亦推出系列精彩活動,包括「研究者的超級幫手—數位人文研究平台」,以及運用「開放博物館」的豐富藏品,所打造的「尋找院內驚奇寶藏」、「配對樂翻天」二大遊戲環節。

 

「中央研究院數位人文研究平台」是本中心研發的巨量資料分析超級幫手,一站式提供研究者所需之文獻資料、數位工具與合作夥伴,上線一年來已吸納近500位會員。歡迎前來探索平台奧秘,一睹資訊科技能如何找出隱含於書本中的顏如玉,如何協助分析歷史的脈絡!

 

另一重頭戲則為「尋找院內驚奇寶藏」。中研院的珍貴藏品橫跨三大領域(數理科學、生命科學、人文社會科學),其中有多少已納入本中心所研發的數位服務平台「開放博物館」?民眾可透過此一尋寶遊戲,探索院內各領域的成果珍寶——點選感興趣的單位後,即可直通「開放博物館」欣賞相關藏品。成功尋寶者可獲得限量明信片。

 

「配對樂翻天」亦以「開放博物館」的精選藏品,會師民眾。抽選主題後,比對明信片,找出相關主題藏品。在一問一答間,即可認識知名博物館與私人藏家的精品!

 

相關連結:

2019中研院院區開放官網:研究者的超級幫手—數位人文研究平台

2019中研院院區開放官網:尋找院內驚奇寶藏

2019中研院院區開放官網:配對樂翻天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