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s://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3f/d4_7P3Y4T8DOMRS_source.jpg

【公告】「跨境與境內:殖民地支配政策研究」工作坊將登場 日治時期旅券研究成果大放送!(10/18-10/19)

發佈日期:2019/10/16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臺灣檔案文獻數位典藏與加值應用計畫—以日治時期旅券為核心」計畫,隸屬於「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學研究計畫」的第一類計畫。主要以日治時期臺灣總督府旅券下付表為中心,支援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殖民地史研究群長期所關注的「人流與跨境」、社會經濟史研究群所關注的臺灣「對外貿易史」研究主題之深化與多樣性議題發展。

 

臺史所與韓國漢陽大學比較歷史文化研究所將於10月18日至19日,舉辦「跨境與境內:殖民地支配政策研究」工作坊。「臺灣檔案文獻數位典藏與加值應用計畫—以日治時期旅券為核心」計畫將以臺灣總督府旅券為核心之研究史料,發表「日治時期臺灣人出境的制度研究」、「在滿洲的臺灣女性1897-1941」、「日治時期六堆人的滿州經驗」、「旅券資料庫的建置過程、內容特色及未來運用」等議題,展現旅券紀錄多元的研究面向。會中並將與韓國學者進行交流、討論。

 

 

「跨境與境內:殖民地支配政策研究」工作坊

時     間:2019年10月18日-19日

地     點: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802會議室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

              韓國漢陽大學比較歷史文化研究所  

 

更多活動資訊,請見http://www.ith.sinica.edu.tw/academic_look.php?no=2&id=743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