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3f/ce_7PQBOKLHNMRV_source.png

【上線公告】《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學研究計畫108年成果專刊》

發佈日期:2019/09/27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學研究計畫108年成果專刊 

全本閱覽     單篇文章閱覽

 

巨量資料分析的超級幫手「中央研究院數位人文研究平台」如何與時俱進,

增強內容文本與系統功能之戰力?

「開放博物館」今年度新開發的「主題館」功能將帶來何種新樣貌,

又即將推出哪些研究成果科普數位展?

鏈結開放資料(LOD)專案國內首創,依不同資料集主題建構檢索問題?

十五大子計畫今年取得什麼研究進展?實作亮點為何?

  

《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學研究計畫108年成果專刊》精彩上線!

 

以數位方式保存、傳播、創造文化,是本中心的核心使命。在此前提下,本中心積極研發數位化工具與平台,徵選及管理中研院「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學研究計畫」(子計畫),與院內各所共同推動跨學科的數位人文研究。此外,亦致力於鏈結開放資料之研究與實作、數位資料與學術成果之創新應用,以及開發促進知識共享的數位平台,期能以新的敘述、詮釋與傳播方式,豐富文化內涵。重要成果為「中央研究院數位人文研究平台」、「開放博物館」、「臺灣宗教地景地理資訊系統」、LOD資料集、《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歷史地圖散步」系列專書與APP等。

 

為讓各界了解我們的最新發展,本中心特別製作《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學研究計畫108年成果專刊》,展示各項重點項目今年度的研發進展與亮點成果。

 

歡迎閱覽與下載!  

 

相關計畫連結: 

數位文化中心總計畫(歷史語言研究所)

史語所學術創新數位深耕計畫(歷史語言研究所)

地理資訊數位典藏與空間人文學發展計畫(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阿美族、雅美族口語傳說採錄翻譯資料數位典藏計畫(民族學研究所)

戰後農村復員與資源重整(近代史研究所)

臺灣檔案文獻數位典藏與加值應用計畫—以日治時期旅券為核心(臺灣史研究所)

性別、媒體與戰爭:抗戰時期國民黨婦女的社會網絡(第二年)(近代史研究所)

日治時期臺灣菁英的社會網絡初探:以楊肇嘉(1892-1976)與中研院臺史所「日記知識庫」為例(臺灣史研究所)

病苦與死懼:歷代僧傳疾病敘述的數位人文研究(中國文哲研究所)

中古文學研究的數位版本(中國文哲研究所)

臺灣民間信仰影音數位平臺計畫(第三年)(臺灣史研究所)

漢籍自動化資訊擷取研究與系統開發(第三年)(資訊科學研究所)

數位博物館人物誌:彭鏡毅博士的學術生涯(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人名權威暨清代職官鏈結開放資料建置計畫(歷史語言研究所)

另開生面—文物館Open(歷史語言研究所)

「簡牘字典」開發計畫—開放性資料庫的結構及技術探索(歷史語言研究所)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