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34/41_7PCM4K79AMUU_source.jpg

【活動公告】第九屆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國際研討會:中研院數位人文研究平台工作坊(12/18)

發佈日期:2018/12/14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日      期:2018年12月18日(週二)下午2:00

地      點:法鼓文理學院(新北市金山區西湖里法鼓路700號)

主辦單位:臺灣數位人文學會

法鼓文理學院

 

想要運用「中研院數位人文研究平台」進行研究,卻不得其門而入?面對玲瑯滿目的平台功能,卻不知從何下手?本中心將於「第九屆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國際研討會」(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Digital Archives and Digital Humanities 2018)中,以案例示範運用「中研院數位人文研究平台」進行研究的方法,讓使用者得以更快速上手!

 

「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國際研討會」創辦於2009年,本屆會議以「迎向人工智慧+數位人文的時代」為主題,廣邀國內外的數位人文專家學者與會,希望透過交流與對話,再創數位人文研究的里程碑。

 

大會特邀本中心舉辦「中研院數位人文研究平台工作坊」,本中心資訊總監王祥安將透過實際操作,說明使用者以此平台進行研究的入門方法。重點如下:

#如何使用平台內的開放資料?

#如何進行文本標記?

#如何使用查詢與比對功能?

#如何使用詞頻統計與關聯詞分析功能?

#如何進行資料視覺化(社會網絡分析圖、結合地圖呈現……)?

#如何進行協同研究?

 

讓數位工具成為您的研究助力,共創臺灣人文研究新典範!我們期待與您交流、對話,持續了解您的問題與需求,強化平台功能,提供一個完整的研究環境。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