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32/1b_7PKP4POG9MK9_source.jpg

【活動公告】2018資訊月:搶救絕種大作戰 「石虎拍貼機」上場!(11/28-12/3)

發佈日期:2018/11/22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日      期:2018年11月28日-12月3日

地      點:臺北世貿一館(臺北市信義路5段5號)A915展區

展出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卡嚓、卡嚓、卡嚓,你想要化身漫畫人物,與瀕臨絕種的石虎(石唬)同框共演,留住趣味時光?

 

本中心於2018資訊月,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聯手推出「搶救絕種大作戰—石虎拍貼機」,期能藉由結合漫畫內容的拍貼機互動裝置,向民眾傳遞生態保育的意識。

 

本展區以連載於《CCC創作集》的漫畫作品【搶救棲地大作戰】為主題,重現劇中經典場景,運用即時影像合成技術,讓民眾化身為漫畫角色,與主角石唬趣味共演,並將合影圖像回傳於行動裝置。

 

【搶救棲地大作戰】為漫畫家KoKai結合「路殺社」保育議題,以「臺灣生命大百科」平台的物種資訊為基礎,開展劇情的系列漫畫。石虎與領角鴞、穿山甲、水獺等角色,在劇中展開一段搞笑與充滿爆破的冒險!

 

現場將提供【搶救棲地大作戰】漫畫、《CCC創作集》試閱,並由專人簡介「臺灣生命大百科」平台。

 

時序入冬,年末將至,且隨本中心的腳步,進行一場認識臺灣瀕危動物之旅!

 

 

本中心與林務局於今年資訊月聯手推出「搶救絕種大作戰—石虎拍貼機」。玩家「要絕種啦」的喊叫聲越大,大頭貼中的文字顯示越大。「石虎拍貼機」共有4個漫畫背景可供玩家選擇。玩家可現場下載大頭貼。前來體驗的民眾迫不及待下載大頭貼。玩家與石唬趣味共演。玩家與石唬趣味共演。玩家與石唬趣味共演。現場提供【搶救棲地大作戰】漫畫及《CCC創作集》試閱。行政院長賴清德於2018資訊月開幕典禮中致詞。資訊月活動委員會主委劉瑞復致詞時表示,今年主題為「跨界創新,遇見未來」。臺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致詞。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