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2f/f3_7PIQ9LWT7MPG_source.jpg

【活動公告】2018中研院院區開放:博物館線上大會師、捕捉城市地景(10/27)

發佈日期:2018/10/22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中研院一年一度的「院區開放日」將於10月27日(星期六)熱鬧舉辦,以近300場科普、人文活動邀民眾同樂,遨遊於科學、人文新知識的天地。

 

本中心向來著力於文化內容與數位科技的跨界整合,此次亦推出連串精彩活動,包括「開放博物館」搶先探索、「國寶文物3D展—玩轉3D動物園」、「捕捉城市地景」HTC VIVE互動體驗。當然,炙手可熱的《CCC創作集》系列也將在現場展售。

 

「開放博物館」為本中心耗時2年打造的線上策展平台,持續集結多家博物館、文化機構與民間藏家,讓使用者一指盡攬各家精美藏品。無論大中小型機構或個人,皆能於平台上自由使用自身與他人的藏品,從自己的觀點出發,搭配時空模組等數位工具,進行線上策展。

 

您有大量蒐藏卻苦無平台展示分享?「開放博物館」將於10月27日正式上線,歡迎前來探索平台奧秘,搶先感受不一樣的策展與觀展體驗!

 

另一重頭戲「國寶文物3D展—玩轉3D動物園」,集本中心與史語所「考古資料數位典藏創新計畫」之力,以浮空投影技術,搭配有聲導覽,展示石立梟(貓頭鷹)、綠松石獸面、骨觚形器、帶刻辭鹿頭骨等3D文物模型。參觀者可自行操控觸控板,自由翻轉角度,360度無死角全方位欣賞珍貴考古文物。

 

「捕捉城市地景」互動裝置則設置四大關卡,運用HTC VIVE精準定位,讓玩家在電子地圖上瞬間瀏覽比對現代地圖與古地圖,同時搜尋《歷史地圖散步》APP中歷史建築地點,解開古今對照之謎。

 

最後,轉型再復刊的《CCC創作集》今年穩定出版,帶起臺漫另一波創作潮。「院區開放日」祭出試刊號到第7號,讓您一次搶購,領受本中心代表作品的魅力!

 

開放博物館 

#博物館線上大會師,共創共享授權開放藏品,各規模機構與個人皆能自由線上策展!

 

國寶文物3D展—玩轉3D動物園 

#浮空投影技術+有聲導覽,石立梟、綠松石獸面等國寶文物360度任您鑑賞! 

 

捕捉城市地景 

#運用HTC VIVE精準定位,解開歷史建築古今對照之謎!

 

《CCC創作集》現場銷售 

#本土漫畫誌重現江湖!運用中研院研究與館藏,以史實、社會議題、自然生態入畫。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