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e/c8/94_7PHIT_0RALS6_source.jpg

【活動公告】2016臺灣生命大百科教育推廣暨交流工作坊 (10/29,開放報名至10/20)

發佈日期:2016/10/13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10月29日辦理工作坊,歡迎踴躍參加:

 

2016臺灣生命大百科教育推廣暨交流工作坊

  •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中華民國國家公園學會
  • 日期:2016年10月29日(週六)上午9:00 至 12:00
  • 地點:中央研究院跨領域大樓一樓 C102會議室

 

【摘要】

國際上於2007年開始推動《生命大百科》(Encyclopedia of Life, EOL)計畫,開始將地球上180萬個物種以一物種一網頁的形式,將豐富的圖片和影音資訊公開分享。臺灣官方目前統計已知物種數量已達5萬8千種,特有種數也高達8千餘種,擁有如此豐富的生物資源,實為國人之驕傲;因此,有鑑於國際對於生物多樣性保育意識的重視及鼓勵公民科學家的參與,《臺灣生命大百科》(Taiwan Encyclopedia of Life, TaiEOL)也於2011年應運而生。

 

本工作坊目的在於使社會大眾了解臺灣生命大百科平臺之使用,鼓勵推廣國內專家學者與民間愛好者共同協作分享生物多樣性相關資訊,活動中將介紹臺灣生命大百科計畫,以及計畫之公眾授權方式進行相關說明。同時並邀請專家前來分享野外觀察心得與生物多樣性資料之建置經驗、大眾參與的協作案例,鼓勵更多公民科學家之參與資料建置和共享。

 

【工作坊議程】

08:45-09:00/報到入場 

09:00-09:05/開幕致詞(邵廣昭 博士)

09:05-09:10/貴賓致詞(林務局 貴賓)

09:10-09:40/基於開放授權與公民參與的臺灣生命大百科計畫(許正欣 先生)

09:40-10:25/臺灣產蝶蛾圖鑑-高多樣性分類群資訊整合與推展的實踐(吳士緯 先生)

10:25-11:10/木蝨的情歌對唱(廖一璋 先生)

11:10-11:55/瞭解深海石珊瑚及珊瑚共棲性橈足類物種多樣性之後,再來呢?(鄭有容 先生)

11:55-12:00/綜合討論(邵廣昭 博士)

 

【備註】

  • 活動議程:http://taieol.tw/news/30300
  •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已截止)
  • 報名時間至10/20(週四)止。歡迎對生物類群有興趣的愛好者參加,人數上限70人。
  • 參加本工作坊可發給3小時環境教育時數或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 臺灣生命大百科:http://taieol.tw

 

 

(本網頁最後修改日期:2016年11月9日)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