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台灣海洋生物學領航的先鋒—邵廣昭博士

基本資料
計畫類別 數位文化中心計畫
計畫編號 AS-ASCDC-111-203
通過年度 111
執行單位 生多中心
主持人
簡介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博物館典藏了大量珍貴的生物標本,這些館藏是重要的研究資產,更是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人員一生學術研究的心血,系統性記錄退休人員的學術研究生平,結合其生物標本採集史與野外工作影音等,將能完整呈現學者研究生涯進程,提供年輕後進學習的榜樣。

 

生多中心邵廣昭博士於2016年8月屆齡退休,以其40年公職之優質績效獲頒特等服務獎章,且退而不休持續貢獻在海洋生物研究與保育工作。邵博士是魚類系統分類、生態與演化學者,學術著作等身,並以其學術專業在海洋生物的各個領域享譽國際,為國科會(現科技部)1994、1995年傑出研究獎及2011年特殊優秀人才得主。同時邵博士合聘在國內多所大學並指導研究生,在教學、學術服務、倡導開放資料、推展我國海洋生物研究國際化、推廣海洋生物保育上貢獻卓著,為我國第29屆十大傑出青年、第32屆十大傑出農業專家及2011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

 

延續過去3年在「開放博物館」策展的經驗,本計畫以2至3年時間策劃邵廣昭博士人物誌展覽。整理學術生平、著作目錄,並將早期發表之學術專著、魚類及海洋生物照片、相關活動與人物照片等各類成果數位化,藉由「開放博物館」開發的各式介面,呈現邵博士精彩非凡的人生。

相關連結

生物多樣性研究博物館

回計畫列表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