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s://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42/96_7PPVIO57VNJY_source.jpg

【活動預告】2022台北國際書展:「靈光乍現 × 中央研究院」主題特展(6/2-6/7)

發佈日期:2022/05/24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展      期:2022年6月2日-6月7日

                        地      點:臺北世貿一館(臺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一樓展位D820

                        展覽時間:10:00-18:00(週五、週六10:00-22:00)                                  

EUREKA!邀請您赴一場知識盛宴,一窺學術研究的乍現靈光。

 

2022台北國際書展將於6月2日盛大開展,本院以「靈光乍現」(EUREKA × Academia Sinica)為主題,再現知識發現與創造的過程,並聚焦於數位轉向的時代,知識在紙本與數位之間如何交會流動。

 

今年特展由本中心承辦,特別推出「研究中求真」、「思潮裡覓光」二大展區。除了摘列21位本院學者的重要語錄,更選用《研之有物:見微知著!中研院的21堂生命科學課》、《研下知疫:COVID-19的人文社會省思》、《田庄人的故事(三):臺灣農村社會文化調查計畫口述歷史專輯》、《漫步生態秘徑──探索生物多樣性的奧妙》4本專著之精華內容,結合繪製展板與螢幕,讓讀者觀看意會知識如何穿梭於紙本及數位之間。

 

現場將展示本院各所近年來的出版專書,惟基於防疫與安全考量,鼓勵讀者透過線上書店購書。同時,本特展亦規劃精彩的專書講座,邀請多位學者現身說法,針對不同主題探討各範疇的學術新知。

 

匯聚全院近3000筆研究專著書目的「中央研究院出版品整合平臺」,更將於6月2日正式上線,提供各界透過線上一指縱覽,掌握學界最新動向。 

 

展區強打

#「研究中求真」:21位中研院重要學者入列,心法語錄集中一覽! 

#「思潮裡覓光」:專著精華摘錄,看知識穿梭紙本數位間! 

 

同場加映精彩講座

6月3日  書展講談《袁健生先生訪問紀錄》
            時   間:14:00-15:30
            主講人:張力/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與談人:周素鳳/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應用英文系前副教授
                       單德興/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6月4日  書展講談《研之有物:見微知著!中研院的21堂生命科學課》
            時   間:10:30-12:00
            主講人:陳振輝/中央研究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助研究員
                       王中茹/中央研究院植物暨微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員

6月4日  書展講談《同理心、情感,與互為主體:人類學與心理學的對話》
            時   間:14:00-15:30
            主講人:劉斐玟/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研究員
            與談人:劉文/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助研究員

 

為饗讀者,書展期間於五南、誠品、博客來網站購買本特展專書,享有單本以上79折優惠。購書新臺幣500元以上者,即可獲得L夾、放大鏡書籤等精美小禮,限量150份。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