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建構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知識體系計畫

基本資料
計畫類別 數位文化中心計畫
計畫編號 AS-ASCDC-111-209
通過年度 111
執行單位 民族所
主持人
簡介

本計畫為多年期延續性計畫,以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長年累積的原住民研究為基礎,將不同類型之研究成果、資料及典藏進行系統性的數位盤點與彙整,以利臺灣原住民族發展知識體系與教育文化之用。計畫第一年(2021)已經建立「民族所原住民研究書目資料庫」,將部分原住民族專書數位化,並開始進行民族所原住民研究典藏的基礎數位盤點,尤其是3屆共作展之物件、影像典藏詮釋資料更新,此外也展開GIS前置之工作坊。

 

本年度(2022)除繼續「民族所原住民研究書目資料庫」及原住民族研究專書數位化之工作外,計畫重點將為「原住民研究專書之數位加值」,以已經數位化之專書為基礎,將民族所原住民研究之文字、物件以及影像等進行跨典藏類別資料連結,以利臺灣原住民族發展知識體系與教育文化之用。此外也將進行「原住民族知識體系地理資訊GIS網」的初步建置。除上述數位工作,本計畫亦補助原住民訪問學人參與共作案,並辦理本所研究人員至大專院校原住民專班之科普演講。

回計畫列表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