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hoto/g/836585/7P87TE3S7K5H.jpg,http://ipicbox.tw/photo/g/836587/7PXRUE3S7KNH.jpg,http://ipicbox.tw/photo/g/836588/7P924V3S7KPX.jpg

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與海德堡大學跨文化研究中心簽署合作協定

發佈日期:2014/05/30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與德國海德堡大學跨文化研究中心,於2014年4月22日下午3點,假臺灣史研究所簽署雙方架構合作協定。

 

數位文化中心去年曾與美國國會圖書館簽署共同出版地圖的合作協議,本次的學術合作交流合作協定,為數位文化中心第一次與歐洲學術機構進行的合作簽約,海德堡大學簽約方為海德堡大學跨文化研究中心的歐亞卓越研究群(Heidelberg Research Architecture, Cluster of Excellence , Asia and Europe/Heidelberg Centre for Transcultural Studies),研究群負責人暨中心主任梅嘉樂教授(Professor Barbara Mittler)趁來台訪問之便,與數位文化中心召集人暨臺灣史研究所謝國興所長共同簽署合作協定。

 

合作協定的內容,包括雙方的技術、人員經驗、資料的分享與交流。合作的範疇如:研究材料與數位網路資源交換;資訊科技與系統軟體的分享與交流;兩機構相關研究人員互訪;相互提供知識與科技支援;進行聯合研究項目和研究共同關心的課題:對有興趣的議題共同組織會議與研討會及其他雙方的合作活動等。合作聚焦於知識、技術與科學的交流。

 

本次與海德堡研究架構的國際合作,將開展本中心與國外數位人文領域機構合作的新頁。 數位文化中心與海德堡研究架構啟動的第一個合作項目,將為運用「臺灣藝術與建築索引典」(Art and Architecture Thesaurus - Taiwan, AAT-Taiwan)的知識架構於數位人文資料庫「中國早期雜誌期刊智慧型線上資料庫」(Early Chinese Periodicals Online, ECPO)可行性研究,以讓系統檢索方式更為有效。5月份數位文化中心陳淑君助研究員受邀將前往參加對方與加拿大方面於多倫多聯合舉辦之工作坊,與海德堡工作團隊進行初步的知識樹雛形分析及後續合作之分工與探討。相信雙方未來能有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

 

4月22日數位文化中心與海德堡跨文化研究中心雙方意見交流。

照片1:4月22日數位文化中心與海德堡跨文化研究中心雙方意見交流。

(右起: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召集人謝國興研究員、海德堡研究架構梅嘉樂主任、中心執行秘書陳淑君助研究員)

 

雙方簽署架構合作協定。

照片2:雙方簽署架構合作協定。

謝國興召集人與梅嘉樂主任簽約後合影並展示合約。

照片3:謝國興召集人與梅嘉樂主任簽約後合影並展示合約。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