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s://ascdc.sinica.edu.tw/images/fb.jpg

【歡迎參加】2013 開放資料工作坊 (11/8-11/9)

發佈日期:2013/10/24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活動日期:2013年11月8-9日(週五、週六)

活動地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三樓(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議程及報名網址:http://odw.tw

 

「開放資料」(Open Data)是近來眾人關注的議題。研究機構、政府部門、以及民間團體無不希望經由資料的開放使用,以彰顯並發展資料的價值,進而鼓勵協力合作與創新應用。資料的釋出與使用,涉及許多議題,這次工作坊將提供一個場合,期望讓各自在民間、政府、學界進行資料開放工作的眾人,能有一個對話與討論的空間。

 

這次工作坊的主軸是「實務與技術」,除了開放資料的原則與政策性討論,我們更希望與會者能在實務與技術面向,包括資料的發布流程、再次使用、協力處理、以及視覺化與相互連接等問題上,進行討論與分享經驗,包括彼此遭遇的困難與限制。此次工作坊安排有專題演講與報告,但主要的議程場次以座談或是講習的形式進行,將預留較多的討論時間,以方便與會者有機會互相交流。

 

這次工作坊的共同籌辦單位為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資訊科學研究所、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地理資訊科學專題研究中心)、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以及開放街圖台灣社群。

 

籌備工作人員主要來自台灣創用CC計畫以及自由軟體鑄造場計畫(中研院資創中心)、開放地理空間資訊處理小組(中研院資訊所)、地理資訊科學專題研究中心(中研院人社中心)、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以及青平台基金會。議程規劃人員為莊庭瑞、鄧東波、張維志、簡宏偉、廖泫銘、以及蕭景燈。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