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20/88_7PDA8BNR0MZA_source.jpg

【活動預告】「臺灣野生生物遺傳物質冷凍典藏及生命條碼計畫」(TaiBOL)暨「臺灣生命大百科」(TaiEOL)計畫成果發表記者會(5/24)

發佈日期:2018/05/22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日      期:2018年5月24日(四)10:00-11:30

                                 地      點:中央研究院跨領域科技研究大樓一樓102室

                                               (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臺灣本土物種線上百科全書——「臺灣生命大百科」已收錄臺灣逾三分之一物種的資訊,現欲徵求物種達人,希望擴大專業社群與公眾之協作,砌出完整的臺灣生命拼圖!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多年來持續推動臺灣生物多樣性資訊建構工作。本中心與林務局合作的「臺灣生命大百科」計畫,在國內分類研究者與公民科學社群協力下,迄今已收錄物種解說21,642筆,涵蓋臺灣59,200已知物種的三分之一,累積物種圖片逾24,000張,並採用「創用CC公眾授權條款」,免費開放各界近用。

 

臺灣社會對物種知識的潛在使用需求,遠比想像中更為多元。除了研究用途以及提供教育部、路殺社等進行開放資料介接,「臺灣生命大百科」的豐碩典藏亦「跨界」成為生態藝術創作的基底。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採訪,一探此平台「專業社群+公眾協作」的資料蒐集模式以及未來樣貌!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