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f/16/a6_7PF12C50XLQA_source.jpg

【新聞稿】《CCC創作集》正式復刊 臺北國際書展首發

發佈日期:2018/02/08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CCC創作集》正式復刊 臺北國際書展首發
轉型月刊強攻中長篇漫畫連載  7漫畫家10日聯袂舉辦簽名會

 

《CCC創作集》 復刊號Vol.1

 

《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正式回歸,復刊號第一期重磅登場!2月6日臺北國際書展首發,2月9日起全臺均售!

 

新一代《CCC創作集》從季刊轉型月刊,並加強文化、漫畫與科技跨域共創的力道,提供商業媒合的試煉場域。除希望帶動臺灣中長篇連載漫畫風潮,將故事「說好說滿」,還關注臺灣乃至於世界的漫畫動向,強化產業趨勢報導。

 

復刊號第一期的重頭戲「封面故事」,即直搗「大人的漫畫店」,希望開啟臺灣社會對漫畫的多元想像。不僅敲開臺灣另類漫畫店「Mangasick」大門,一探日本獨立漫畫店「TACO Ché」,還專訪漫遊者、臉譜、大辣、慢工等出版社,一窺大人漫畫目前及未來發展的各種可能與潛力。藏書界竹野內豐黃震南更公開臺灣圖文書殿堂級典藏,讓讀者一覽大人的藏書閣中存放的故事。

 

當然,也絕不能忽略堅強的漫畫連載陣容,好評漫畫紛紛回籠:

全新推薦【百花百色】第一話-D.S.

成為大人,要穿上多少性別的外衣? 

冥界奇談【閻王帖(上)】-柚子

擁有陰陽眼的少年,將面對各種光怪陸離的詭異事件! 

魯蛇夢想【無名歌】第六話-創作者的詛咒-ROCKAT搖滾貓

演藝圈動向瞬息萬變,成名背後需付出多少血汗淚? 

製茶新篇【異人茶跡】艋舺租屋騷動 第一間加工廠-張季雅

艋舺地方派系暗流湧動,意圖開設茶葉加工廠的陶德與春生,將遇何種挑戰? 

療癒書頁【槐軒舊物記事】水面階梯(下)-AKRU

臺日跨國連載!惡靈纏身的女子,能否找回自我,脫離生活的泥淖? 

 

「新感覺推薦」單元則介紹劇情漫畫以外的表現形式。本期由安古蘭漫畫節參展漫畫家曾耀慶,獻上漫畫作品【草風】,以濃烈筆觸映照出大人們荒涼的夢境。

 

《CCC創作集》起源於「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自2009年創刊以來,即以典藏資源與研究成果為基礎,發掘臺灣歷史、民俗、生態等題材,以史實入畫,開創臺灣漫畫獨特路線,引起社會廣泛迴響。至2015年底因計畫結束而暫告停刊為止,共出版20期,發行約10萬冊。

 

為回應廣大的復刊呼聲,本中心2017年起與文化部攜手展開《CCC創作集》復活大計。在讀者粉絲引頸長盼中,《CCC創作集》復刊「試刊號」於去年12月底上市,隨即登上博客來漫畫新書榜第五名。

 

全新復刊號第一期則於臺北國際書展首發,2月9日起全臺網路及實體書店均售。10日下午6時半,61Chi、KoKai、ROCKET搖滾貓、左萱、米奇鰻、柚子及張季雅等漫畫家將於臺北國際書展「青春舞台」舉辦聯合簽名會。

 

《CCC創作集》復刊號將於每月25日精彩上市。

 

更多訊息,請瀏覽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veComicCollection/

 

 

《CCC創作集》復刊號資訊

製作出版: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發      行: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執行計畫:文化部「文化內容科技應用創新產業領航旗艦計畫」:

              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漫畫人文期刊出版計畫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