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s://ascdc.sinica.edu.tw/images/fb.jpg

【專題演講】數位科技對數位人文研究的影響 (12/11)

發佈日期:2017/12/06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數位文化中心12月份專題演講:

 

「數位科技對數位人文研究的影響 ​」

  • ​主 講 人:​​李鶴立教授(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資訊研究所) 
  • 日     期:2017 年 12 月 11 日(週一)下午 3:00-4:30
  • 地     點: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大樓7樓703會議室
                (台北市南港區115研究院路二段130號)
  •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數位人文學」研究室
  • 演講摘要:
    分享臺灣於 2009-2016 年間舉辦的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研究國際研討會的分析報告,從兩個層面探討:
    1. 數位科技對於數位人文研究在這期間有哪些方面的影響?而這些影響是否持續一致性亦或是在這期間有所轉變? 
    2. 會中參與的學科領域於研究上所詮釋的數位科技名稱的差異性為何?而這些詮釋上的不同是否持續一致性亦或是在這期間有所轉變?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