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e/ff/fe_7P8VEU2LPLS6_source.jpg

【活動公告】「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延長展期至106年9月17日

發佈日期:2017/08/31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結合漫畫內容與數位科技,為臺灣文化科技實踐的重要案例,自106年8月15日開幕以來,獲媒體大幅報導,引起社會廣泛迴響。原定展期至9月3日止,為回應民眾要求,本中心特別延長展期至9月17日。

 

本特展以《CCC創作集》經典漫畫為主軸,搭配本中心全新企劃的Kóotsik城市歷遊系列「覔臺北」,運用支援Google Tango技術的ASUS ZenFone AR,透過擴增實境及3D立體投影,重現故事裡的奇幻場景及臺北消逝歷史建築,與主角近距離接觸。

 

每日限量開放120人入場的AR體驗展區「北城百畫帖」、「異人茶跡」深受民眾喜愛,幾乎場場額滿。敬請民眾把握機會,前往一睹昭和時代臺北喫茶店的奇幻景象,隨著清末洋行主人遊覽臺灣茶世界。 體驗辦法

 

此外,「龍泉俠大戰謎霧人」展區特邀霹靂集團偶動漫娛樂演師親自操偶、設計招式,以3D投影技術重現正邪對決多年未竟的生死決鬥,帶來不同於傳統布袋戲的嶄新體驗。「覔臺北」展區亦大玩古蹟擬人化,360度浮空再現西門、東本願寺、淡水戲館、臺北鐵道旅館及第三代臺北車站5座臺北消逝歷史建築。

 

更多展覽訊息,請鎖定「CCC編輯部」臉書粉絲專頁

 

 

 

 

 

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

展 期:2017年8月15日-2017年9月17日

地 點:國立臺灣博物館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內)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7:00

             (AR展區12:00-13:00 設備維護,暫停開放)

指導單位:中央研究院、文化部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國立臺灣博物館、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華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偶動漫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霹靂集團)

執行計畫:文化部「文化內容科技應用創新產業領航旗艦計畫」:

              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創作集漫畫人文期刊出版計畫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