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http://ipicbox.tw/picfiles/image/00/0e/c1/e8_7P6VMUH58LUP_source.jpg

【專題演講】基於內容的音頻音樂檢索(Content-based Audio Music Retrieval) (7/25)

發佈日期:2016/07/12
發佈者: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數位文化中心7月份專題演講,歡迎踴躍參加:

 

基於內容的音頻音樂檢索(Content-based Audio Music Retrieval)

  • 主講人:王新民研究員(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兼副所長/數位文化中心副召集人)
  • 主持人:林富士研究員(史語所研究員兼數位文化中心召集人)
  • 日期:2016年7月25日(週一)下午2:00 至 3:30
  • 地點: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大樓七樓704室
  • 演講摘要:

    隨著網路和多媒體技術的進步,近年來數位音樂益發普及。音樂資訊檢索(MIR)技術可以幫助使用者在龐大的音樂收藏中找到想要的曲目,相關的技術令人期待,且已成為重要的研究課題。本次演講將介紹幾種音樂內容處理與識別技術,例如自動音樂標記、情感註解、翻唱歌曲辨識、旋律提取、哼唱式查詢,及這些技術在音樂檢索的應用。

 

 

(本網頁最後修改日期:2016年8月18日)

 

 

回近期消息

 

Facebook RSS
加入粉絲團



 

訂閱RSS 訂閱RSS

RSS Feed